Translate

星期三, 12月 19

今夜 我遇見了 ★彩虹★ 松山彩虹橋


★彩虹★ 松山彩虹橋
傳說夜晚也能遇見彩虹!!! 妳相信嗎?
我想 我真的遇見了~★  彩虹橋



這次W帶大家來到的是非常有名橫跨台北市內湖區與松山區的彩虹橋,當初的構想是為了方便往返台北市內湖區新明路底和松山區饒河街兩地的居民, 這時如果能夠從內湖區這一端架設一坐天橋直接橫跨到松山區的話,就可以讓內湖區的居民真接用走的就能到達到饒河夜市,建設這座橋除了帶給民眾便利之外,這座橋的造形也是一絕、鮮紅色的鋼肋拱型梁,還有那S型的曼妙曲線,這可是能夠大大增加這附近商家的觀光收入。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彩虹橋步道,第一次來這當然是要先走完全程,感受一下行走在這美麗橋樑上的感覺,我覺得晚上的彩虹橋比較美,但如果是想拍照的話,日落前來拍攝這座橋樑應該算是最佳時段吧。


我獨自望著此時夜晚的台北基隆河畔,河畔彩虹橋佇立,倒映水中的美麗景色,相當美麗獨特,燈光與夜光之間的互相輝映,交織成最炫麗的一幅圖畫。


拍攝上我是建議最好是使用超廣角鏡頭或魚眼鏡頭,這樣才能夠讓整座彩虹橋完整入鏡,如果您使用的是一般旅遊鏡頭,那您可能需要站到很遠才能夠將這整座橋拍攝到您的相機內,不然就只能以分段拍攝,回到家再使用影像軟體以接圖方式連接出整座橋樑。


拍攝時要特別注意光線過強容易造成過曝,請以包圍曝光疊圖去光或黑卡摭光,來表現出高光不過曝,另外選擇基隆河漲潮至最高點時,更能將彩虹橋全景倒映至整個鏡相內。


彩虹橋完工後已經吸引了更多人潮到此消費、也促進了當地的觀光,透過人行天橋的連接,內湖區的民眾如果想到松山火車站搭車,或是松山區民眾想到基隆河右岸,有了這座橋可真的是使得出入相當的方便。


拍完松山彩虹橋後還真的有點餓了!W要趕快到饒河街夜市大吃特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