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星期五, 2月 1

AutoRuns 11.42 電腦啟動項目管理工具 幫您取消停用不必要的自動啟動項目


AutoRuns是一款非常出的電色腦啟動項目管理工具,有時候我們的電腦用久了,安裝軟體也會愈來愈多,導致系統以及開機的速度變慢,此款軟體的作用就是能夠幫您檢查開機自動加載的所有程序,比如說硬體的驅動程式,系統核心啟動程式和應用程式,它跟windows系統自帶的msconfig.exe程式還要強大,輕鬆透過它我們還可以看到一些在msconfig裡面無法查看到的病毒和木馬以及惡意插件程序,另外它還能夠詳細的把啟動項目加載的所有程式列出來。


Autoruns還可以修改包括:Windows 資源管理器的Shell 擴展(如右鍵彈出菜單)、IE瀏覽器插件(如工具欄擴展)、系統服務和設備驅動程序、計劃任務等多種不同的自啟動程序。


使用方法:以下為官網使用說明
請參閱Windows IT Pro Magazine 2004 年11 月版Mark 的文章(英文),內容涵蓋Autoruns 的進階使用方法。如果您有任何疑問或問題,請瀏覽Sysinternals Autoruns 論壇(英文)。

只需要執行Autoruns,就會顯示目前設定的自動啟動應用程式,以及可進行自動啟動設定之登錄和檔案系統位置的完整清單。 Autoruns 所顯示的自動啟動位置包含登入項目、檔案總管增益集、Internet Explorer 附加元件(含瀏覽器協助程式物件(BHO))、Appinit DLL、影像攔截、開機執行影像、Winlogon 通知DLL、Windows 服務和Winsock階層服務提供者。而切換索引標籤可以透過不同類別來檢視自動啟動。

若要檢視設定為自動執行之執行檔的內容,請選取該執行檔,並使用[內容(Properties)] 功能表項目或工具列按鈕。如果Process Explorer 正在執行,而且使用中處理程序正在執行選取的執行檔,則[項目(Entry)] 功能表中的[Process Explorer] 功能表項目會開啟執行所選取影像之處理程序的處理程序內容對話方塊。

選取項目,並使用[跳至(Jump)] 功能表項目或工具列按鈕,就可以瀏覽至顯示的登錄或檔案系統位置或自動啟動項目的設定。

若要停用自動啟動項目,請取消核取其核取方塊。若要刪除自動啟動設定項目,請使用[刪除(Delete)] 功能表項目或工具列按鈕。

選取[使用者(User)] 功能表中的項目,可以檢視不同使用者帳戶的自動啟動影像。

線上說明含有顯示選項的相關資訊和其他資訊。

軟體名稱: AutoRuns

軟體類型: 啟動項目管理工具

軟體版本: 11.42

檔案大小: 286.25 KB

官方網站: AutoRuns

軟體下載:下載1  下載2  官方載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